微軟向FCC表態支持SpaceX的衛星互聯網方案Starlink

本月早些時候在和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代表的會晤中,微軟高管表達了他們對 SpaceX 衛星互聯網網絡 Starlink 的支持。目前,Starlink 和其他非對地固定衛星服務(NGSO FSS)供應商在 12GHz 頻譜的管理規則上存在分歧,這包括 Michael Dell 的 RS Access LLC 在內的地面 5G 運營商以及包括 DBS 在內的衛星服務提供商。

ty3s03y5.jpg

聯邦通信委員會目前正在評估所有利益相關者在頻譜方面的投入,以滿足各方的需求。在上月初提交了支持多家衛星公司的詳細評論之後,微軟舉行了一次會議。

衛星和地面供應商之間的鬥爭源於 2016 年多視頻數據分配服務(MVDDS)公司向 FCC 提交的規則制定請願書,該請願書尋求更多的 12GHz 頻譜使用權。當時,他們認為,由於衛星公司在這一領域缺乏發展,而且 MVDDS 和 NGSO FSS 供應商之間的頻譜共享是不可能的,因此 FCC 有必要給予前者更大的迴旋餘地和對頻譜的保護。

qknkv3wu.jpg

委員會在今年早些時候對這一請願進行了裁決,當時委員會公開徵求各方意見,以幫助其決定新的規則。從那時起,RS Access提交了一份研究報告,詳細說明了由於新技術的出現,頻譜共享是可能的。SpaceX 和其他 NGSO 供應商向 FCC 提出的延長答覆這項研究的最後期限的請求已經被接受。

微軟公司與Starlink合作,將數據中心互聯網覆蓋到美國偏遠和極地地區,在5月初向FCC提交了詳細的評論。這些評論表達了對Starlink的堅定支持,並包含了SpaceX尚未向FCC提交的論據。

微軟認為,如果 FCC 制定的頻譜規則有利於MVDDS供應商,這將是向美國偏遠地區提供寬帶級互聯網的一個倒退。它認為,衛星公司已經開始為消費者提供互聯網覆蓋,任何不利的變化都會將這一進展扼殺在搖籃中。

它還強調,如果委員會為地面用戶引入新的保護措施,那麼從數百英里高空接收微弱信號的衛星終端的性質將要求對MVDDS的使用進行重大限制。微軟公司認為,這些限制將妨礙MVDDS和衛星覆蓋,因此,對美國消費者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0)
上一篇 2021-06-13 06:51
下一篇 2021-06-13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