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批准繼續開發用於防禦近地小行星的NEO Surveyor太空望遠鏡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經批准近地天體勘測者太空望遠鏡(NEO Surveyor)在任務審查成功後進入任務開發的下一階段,授權該任務進入初步設計階段(稱為關鍵決策點-B)。

這台紅外太空望遠鏡旨在幫助推進美國宇航局的行星防禦工作,加快我們發現和描述大多數潛在危險的小行星和彗星的能力,這些小行星和彗星距離地球軌道有3000萬英里,統稱為近地天體。

NEO-Surveyor.jpg

繼2010年完成發現90%的體積大於1000米(3280英尺)的近地天體的目標后,2005年的《國家航空和航天管理法》(公法109-155)指示美國航天局發現90%的體積大於140米(459英尺)的近地天體。該機構正在努力實現這一指令,目前已經發現了大約40%的這個大小範圍內的近地小行星。

美國宇航局近地天體觀測計劃的項目經理Kelly Fast說:”每天晚上,全球的天文學家都在勤奮地使用地面光學望遠鏡來發現新的近地天體,描述其形狀和大小,並確認它們不會對我們構成威脅。這些望遠鏡只能在夜空中尋找近地天體。近地天體測量儀將使觀測工作日夜持續進行,專門針對可能造成危害的近地天體的區域,並加速實現國會目標的進展。”

儘早發現、描述和跟蹤潛在危險的近地天體,對於確保及時進行偏轉或其他減輕撞擊的準備工作至關重要。美國宇航局將通過今年晚些時候發射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測試一種偏轉技術–動能撞擊器。雖然在下個世紀沒有已知的對地球的撞擊威脅,但未知的近地天體的撞擊–例如2013年俄羅斯的車裡雅賓斯克事件仍然對地球構成危害。近地天體探測器使用在紅外線下工作的傳感器,將幫助行星科學家更快地發現近地天體,包括那些可能在白天從更接近太陽的方向接近地球的天體,這是目前使用地面光學觀測站無法做到的。

通過搜索更接近太陽方向的近地天體,近地天體探測器將幫助天文學家發現可能從白天的天空接近地球的撞擊性危險。近地天體測量儀還將大大增強美國宇航局通過使用紅外光確定新發現的近地天體的具體尺寸和特徵的能力,補充地面觀測站和雷達正在進行的觀測。

近地天體測量儀被批准進入下一個任務里程碑,使該望遠鏡離發射又近了一步,目前計劃於2026年上半年發射。該任務由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開發,由位於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NASA行星任務項目辦公室管理,並由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PDCO)進行項目監督。美國宇航局在2016年成立了PDCO,以管理該機構在行星防禦方面的持續努力。

(0)
上一篇 2021-06-12 22:50
下一篇 2021-06-12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