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提交新專利 玩家可以使用語音來指揮NPC隊友

電子遊戲廠商不斷在尋找新奇的方式來優化玩家的體驗和沉浸感。索尼在這個領域非常活躍,經常會提交一些涉及創新玩法的專利。而任天堂和EA也常常會提交一些吸引玩家增強體驗的專利。最近一些專利主要是涉及到延長用戶在遊戲中停留的時間,引誘玩家遊玩多個階段的內容。

其實用戶在電子遊戲中停留的時間還是與遊戲整體的製作水平相關。這個理論在單人和多人遊戲中都適用,而多人體驗糟糕的遊戲在維持長期用戶數方面肯定也是非常糟糕的。

EA提交新專利 玩家可以使用語音來指揮NPC隊友

8月3日,EA提交了一項關於“語音控制伴侶應用”的專利,該專利讓用戶通過手機設備的語音識別功能來操作電子遊戲。玩家在因為距離等因素無法直接進入電子遊戲的時候可以使用該伴侶應用。這項技術的主要目標是使用伴侶應用來維持玩家的遊戲時間。

專利細節方面,伴侶應用可讓玩家在不啟動遊戲軟件的情況下對遊戲的某部分內容進行操作。比如玩家可以使用該應用來調整遊戲里的角色或團隊,購買、出售虛擬道具,也可以指揮遊戲中的角色和團隊執行某項操作,或前往某一區域。

EA伴侶應用還能追蹤記錄玩家的角色數據、可用任務、當前遊戲中特定服務器的玩家數量。部分場景下,玩家還可參與迷你遊戲,獲得遊戲道具獎勵。另一種玩法是,玩家在使用手柄控制角色的同時,使用語音來指揮NPC隊友共同遊戲。

這項伴侶應用的主要目的是讓玩家在不進入遊戲實際遊玩的情況下保持對遊戲的參與感,而且只需要低端手機設備即可做到這一點。另外玩家還可以使用一些智能音箱來實現這些操作。專利表示,除了遊戲之外,該應用還能在其它類型的軟件中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1-08-07 20:24
下一篇 2021-08-07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