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準備並期待與蘋果爭奪元數據的主導地位

隨着實現元宇宙的競賽拉開帷幕,馬克·扎克伯格告訴員工,在創建AR和VR平台方面,Meta將與蘋果直接競爭。6月,一名Meta員工問道,蘋果不參加Metaverse標準論壇將如何影響Meta的生態系統?根據一份內部會議錄音,扎克伯格告訴員工,Meta將與蘋果競爭,以決定”互聯網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47747-93384-45627-88821-Meta-Cambria-xl-xl.jpg

扎克伯格還認為,蘋果很可能希望嚴格控制體驗,因為”他們相信,通過自己做所有事情,並嚴格整合,他們會建立更好的消費者體驗。”

這一立場使蘋果與Meta公司截然相反,後者已經允許在其Quest頭戴上進行側載。扎克伯格稱這是一場”關於互聯網應該向什麼方向發展的深刻的哲學競爭”。

他還指出,他不確定一個開放或封閉的生態系統會更好,蘋果的戰略可能被證明比Meta的開放生態系統更有利。然而,他表示,Meta的目標是將其硬件送到儘可能多的人手中。其目標是讓”10億人進入元宇宙,在十年結束前做數百美元的數字商務”,提供與Meta目前廣告業務相同的收入。這個數字大約是蘋果公司現在每個客戶在應用商店的年收入。

雖然蘋果還沒有正式宣布任何增強或虛擬現實硬件,但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已經表達了對增強現實的興趣。

長期以來,有傳言說蘋果正在開發幾種不同的AR和VR設備,包括一個高端的蘋果VR頭戴,可能專註於虛擬現實和遊戲。人們還認為蘋果正在開發一種更小更輕的”Apple Glass”可穿戴設備,可以作為iPhone的搭檔。

(0)
上一篇 2022-07-27 08:49
下一篇 2022-07-27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