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騰訊試點強制6點下班:員工全面雙休 加班需申請

眾所周知,互聯網企業加班多、加班強度高已成常態,大廠尤甚。不過,今日一則#騰訊試點強制6點下班#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引髮網友熱議。綜合媒體報道,6月9日,騰訊員工在職場平台發表了“如何看待IEG光子工作室要求不加班”的帖子,帖子內容曝光了光子工作室的詳細的加班管理機制。

曝騰訊試點強制6點下班:員工全面雙休 加班需申請

曝光的截圖顯示,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群提倡“快樂工作,健康生活”,自6月14日起,光子工作室將嚴格遵守周三健康日,周三18:00下班,其他工作日不晚於21:00離開辦公區域,如果有特殊需要要提起報備審批。

同時,公司保障員工雙休,嚴格按照法定節假日休假,如果因特殊情況需要加班,必須提前向領導申請並闡明理由。

曝騰訊試點強制6點下班:員工全面雙休 加班需申請

公開資料顯示,光子工作室群成立於2008年,是騰訊IEG(互動娛樂事業群)四大工作室群之一。大家比較熟知的《和平精英》、《歡樂鬥地主》等系列都出自該工作室。

有網友對此表示讚賞,認為應該在其它互聯網企業也應該推行。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工作量沒變的話,只是換個地方加班而已。

對此,你怎麼看?

(0)
上一篇 2021-06-11 15:46
下一篇 2021-06-1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