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研究發現到2050年實現深度脫碳目前是不可能的

今天,位於漢堡的CLICCS組織發表了一項關於氣候未來的新研究。該研究代表了首次系統性地嘗試調查凈零碳排放氣候未來是否是可能的,而且是否是可信的。作者從技術經濟的角度研究了可信性,同時也研究了這樣一個未來所需的社會變革。他們的結論是,到2050年實現深度脫碳目前是不可能的,目前為實現社會轉型所做的努力需要更多努力。

歐盟現在正在提高其氣候目標的雄心,而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最近承諾德國將實施更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哪些氣候未來是合理的,這不僅是一個物理問題,在目前尤其是一個社會問題。在漢堡氣候未來展望中,科學家研究了社會進程的變革力量,並為此開發了一種全新的方法,將把結果與自然科學發現結合起來,使研究人員能夠一步一步地縮小什麼是可信的。

研究人員探討的關鍵因素,也被稱為社會驅動因素,包括聯合國的氣候政策,國家氣候立法,抗議和社會運動,從化石燃料行業剝離和媒體報道。至關重要的是,研究中評估的十個社會驅動因素中,沒有一個看起來有足夠的動力在2050年前達到深度脫碳。然而,如果要實現《巴黎協定》中規定的氣候目標,在本世紀中期達到深度脫碳是至關重要的。

Plausibility-of-Net-Global-CO2-Emissions-by-2050.jpg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無論是高排放還是低排放的情況都是不靠譜的。研究表明,非常高的二氧化碳排放會產生巨大的經濟成本。更重要的是全球煤炭儲量是有限的,而清潔能源正變得更加實惠。因此,政府和公司都將被迫改變方向。然而,我們仍然缺乏從大氣中快速和大規模清除二氧化碳所需的技術,這是削減排放至凈零的一個重要前提。

研究人員通過納入關於二氧化碳排放如何影響氣候的最新研究,將研究一步轉化為對長期變暖的評估。他們發現,到2100年全球地表變暖低於1.7攝氏度是不可能的,但上升超過4.9攝氏度也是不可能的。

(0)
上一篇 2021-06-11 03:43
下一篇 2021-06-11 0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