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認為16 Psyche金屬小行星可能只是一個太空瓦礫堆

被廣泛研究的16 Psyche金屬小行星長期以來被認為是一個暴露的小行星鐵芯,在太陽系最早時期未能形成行星。但是亞利桑那大學新研究表明,這顆小行星可能並不像曾經認為的那樣具有金屬性或密度,並暗示了一個非常不同的起源故事。

科學家們對16 Psyche感興趣,因為如果其假定的起源是真的,它將提供一個近距離研究暴露行星核心的機會。美國宇航局計劃在2022年發射Psyche任務,並在2026年到達該小行星。亞利桑那大學本科生David Cantillo是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一篇新論文的主要作者,該論文提出16 Psyche是由82.5%的金屬、7%的低鐵輝石和10.5%的碳質軟玉組成,16 Psyche可能是由其他小行星的撞擊產生的。David Cantillo和他的合作者估計16 Psyche的體積密度大約為大約為35%,體積密度指的是在其體內發現多少空隙。

新研究認為16 Psyche金屬小行星可能只是一個太空瓦礫堆

這些估計與過去對16 Psyche成分的分析不同,過去的分析導致研究人員估計它可能包含多達95%的金屬,並且密度更大。這篇論文認為與其說它是一顆完整暴露在外的早期行星的核心,實際上可能更接近於一個瓦礫堆,類似於另一顆被徹底研究的小行星貝努。

新研究認為16 Psyche金屬小行星可能只是一個太空瓦礫堆

16 Psyche作為一個瓦礫堆將是非常出乎意料的,儘管它的金屬含量很高,但研究數據繼續顯示出低密度的特徵。小行星16 Psyche大約有馬薩諸塞州那麼大,它在1852年首次被一位意大利天文學家發現,是迄今為止發現的第16顆小行星。擁有比曾經認為的更低的金屬含量,意味着這顆小行星可能已經暴露在與含有更常見碳質軟骨岩小行星的碰撞中,美國宇航局的黎明號航天器也在小行星灶神星上觀察到了這一點。

小行星16 Psyche已被估值為1萬萬億美元(即10000美元後面再加上15個零),但新的發現可能會使這個富含鐵的小行星略微貶值。

(0)
上一篇 2021-06-11 02:42
下一篇 2021-06-11 0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