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尾氣排放或涉“欺詐” 雪鐵龍成法國第三個被立案審查的品牌

當地時間10日下午,法新社援引汽車製造集團Stellantis的消息稱,其下屬的雪鐵龍公司於當天早些時候被巴黎司法法庭傳喚后,受到正式立案審查,原因是雪鐵龍2009年到2015年在法國銷售的歐洲第五代排放標準柴油車型涉嫌尾氣排放“欺詐”。

citroen-c5-x-2021_11-clanokW.jpg

就在此前兩天,與雪鐵龍同屬一個集團的標緻公司和另一個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集團也宣布因為同樣的事由被法國方面立案審查。據報道,三家公司均已被要求支付保證金,並提供大額的銀行擔保。Stellantis集團還表示,旗下另一大汽車品牌菲亞特將於7月受到巴黎司法法庭的傳喚。

在2015年德國大眾首先曝出“排放門”醜聞之後,法國政府決定對在該國出售的80多款車型進行尾氣排放檢測。2016年7月測試結果顯示,多家汽車製造商的柴油車存在氮氧化物排放超標的問題。2017年1月12日,相關司法調查隨之展開。

(0)
上一篇 2021-06-11 00:42
下一篇 2021-06-11 0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