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測試車外氣囊 被側撞前自動彈開

事實上,車輛的側撞往往造成比正碰更嚴重的傷害。據統計,德國每年約700人因側面碰撞事故死亡,約佔總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采埃孚開發的這款外置側面安全氣囊能在車輛撞擊前數毫秒內啟動,顯著降低側面碰撞事故的嚴重性。

據了解,采埃孚正在測試一項新技術,車外置側面氣囊,當車輛檢測到有側面碰撞來臨的時候,會彈出減少碰撞傷害。該氣囊產品的工作原理是新增一個防撞緩衝區,將側面碰撞的衝擊力能最多減輕40%,從而有效保護乘客安全。

采埃孚測試車外氣囊 被側撞前自動彈開

從視頻中來看,測試碰撞車快要撞車的時候,車輛感應到碰撞來臨,會自動從側裙部位彈出,測試車輛則撞到了氣囊上面,減輕兩車之間的碰撞。

該安全系統研發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提前精準探查到無法避免的碰撞,並在碰撞發生前及時展開外置側面安全氣囊。采埃孚將安全氣囊聯接到傳感器系統,並開發全新算法提前預知碰撞,判斷是否啟用安全氣囊。

采埃孚測試車外氣囊 被側撞前自動彈開

(0)
上一篇 2021-09-20 14:58
下一篇 2021-09-20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