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預告Arctic Sound-M:具備硬件AV1編碼的服務器加速器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年度投資者會議中,英特爾直接宣布了和 GPU 相關的信息,並確認會在今年年中為服務器提供更傳統的 GPU 加速卡 — Arctic Sound-M。該加速卡特別針對媒體編碼和分析市場,應該是第一個具有硬件 AV1 視頻編碼的服務器加速器。

英特爾預告Arctic Sound-M:具備硬件AV1編碼的服務器加速器

Arctic Sound-M 存在於英特爾初期的 GPU 服務器硬件規劃中,但隨後被公司擱置。針對傳統服務器市場,公司最初設定提供 Xe-HP 系列 GPU,但該系列在去年 11 月被取消。英特爾並沒有放棄服務器市場,但是除了針對 HPC 市場的獨特的 Ponte Vecchio 設計之外,他們確實放棄了使用相當多的專用服務器芯片。

取而代之的是代號為 Arctic Sound 的那些初代產品,英特爾將以 Arctic Sound-M 進入市場。鑒於今天演講的重點是面向投資者,英特爾沒有公布他們即將推出的服務器加速器的技術細節,但我們可以從他們的預告視頻中推斷這是一個 Alchemist(Xe-HPC部分),因為在英特爾的預告視頻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較大的 Alchemist 芯片安裝在一個單槽卡上。這與取消 Xe-HP 的公告一致,因為當時英特爾的 GPU 負責人 Raja Koduri 表示,我們將看到基於 Xe-HPG 的服務器產品。

英特爾預告Arctic Sound-M:具備硬件AV1編碼的服務器加速器

Arctic Sound-M 則被定位為媒體市場的服務器加速卡,英特爾稱其為“媒體和分析的超級計算機”。因此,英特爾特彆強調該卡的媒體處理能力,包括總吞吐量和支持的編解碼器。特別是,英特爾預計 Arctic Sound-M 將是第一個發布的支持硬件 AV1 編碼的加速器卡,使該公司在準備使用下一代視頻編解碼器的對帶寬敏感的客戶那裡獲得優勢。

在媒體分析/人工智能推斷的計算性能方面,英特爾為INT8提供了150 TOPS的數字。在競爭的硬件方面,這裡沒有太多的比較,但在卡的大小和使用情況方面,最接近的比較是NVIDIA的A2加速器,在規格上,Arctic Sound-M將提供幾乎4倍的推理性能。不言而喻,對於像英特爾的GPU這樣的新產品來說,證據就在布丁中,但如果他們能夠提供這些性能數據,那麼Arctic Sound-M將能夠在更大的服務器加速器市場上安全地佔據一個非常特殊的位置。

(0)
上一篇 2022-02-18 09:13
下一篇 2022-02-1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