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投資新型飛機:沒有移動部件的無聲固態飛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投資一種新的飛機:一種依靠沒有移動部件推進系統工作的飛機。通過 NASA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NIAC)計劃,NASA 資助了多項對未來的、實驗性的和新生的技術的研究。

pok8difh.webp

上月宣布的最新一輪 NICA 計劃研究項目中,麻省理工學院航空航天工程教授史蒂芬·巴雷特(Steven Barrett)的無聲固態飛行系統獲得支持。Barrett 和 MIT Electric Aircraft Initiative 曾於 2018 年在《Nature》上發表論文,他們開發的小型飛機沒有轉子或螺旋槳,而是在機翼下有一系列電極,產生高壓電場,電離大氣中的氮氣分子,然後加速,推動飛機前進。

Barrett 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說:“它離可以執行有用任務的飛機還有一段距離。它需要更有效率,飛行時間更長,並在戶外飛行”。Barrett 的 NIAC 項目摘要中寫道:“這種飛機將能夠在噪音敏感地區或夜間執行包裹運送任務,否則在這些地區由於社區的反對而不允許進行操作”。Barrett 的團隊將獲得NIAC第一階段的17.5萬美元資金,在9個月的時間裡開發這項技術。

(0)
上一篇 2022-03-10 10:56
下一篇 2022-03-10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