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調查太陽上戲劇性的“羅塞塔石碑”噴發事件

據外媒CNET報道,在我們太陽系的中心有一顆“喜怒無常”的炎熱星球,科學家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它偶爾爆發。一個“戲劇性的、多階段的噴發”是一項新研究的主題。美國宇航局(NASA)將其稱為 “太陽羅塞塔石碑”。

HJ[_`8F9`1%1WVBGS3ARYPL.png

這次噴發是第一次被報道的此類事件。研究人員將太陽的噴發分為日冕物質拋射、噴射或部分噴發。這次噴發是一個具有所有三種類型特徵的事件。

噴發的三種類型通常是不同的。日冕物質拋射(CME),就像一個大氣泡,將能量和粒子從太陽推到太空中。噴射發生上也出現類似的事情,但會出現狹長的太陽物質柱。部分噴發就像它們聽起來一樣。它們看起來像是要“逃跑”,但隨後又塌陷到太陽中。

NASA的一段視頻剖析了這次爆發,並談到了太陽爆發如何影響太空中的宇航員和地球上的技術。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太陽科學家艾米麗-梅森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個事件是一個缺失的環節,我們可以在一個整潔的小包裹中看到不同類型爆發的所有這些方面。”它促使人們認識到,這些噴發是由相同的機制引起的,只是規模不同。”

梅森是一項關於噴發的研究的主要作者–該噴發發生在2016年3月–已被接受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NASA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和歐洲航天局以及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和日光層觀測站都記錄了這一不尋常的事件。

NASA表示:“了解這些事件背後的機制,特別是CME,對於預測大型噴發何時可能在地球上造成破壞至關重要。這就是例子。5月的太陽耀斑大爆發使地球人對極光和可能的技術中斷保持警惕。”

根據大學空間研究協會周一的聲明,調查的下一步是建立該事件的計算機模型。梅森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從本質上擴大我們已經知道的關於噴氣式爆發的知識,我們可能會獲得關於CMEs如何爆發的重要洞察力。而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準備和應對太陽的情緒,無論是在太空中還是在地球上。”

(0)
上一篇 2021-06-09 08:41
下一篇 2021-06-09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