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垃圾郵件:蘋果推出Hide My Email真實郵件地址隱藏功能

在周一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隆重宣布了 iCloud Plus 服務的三項隱私功能更新,其中就包括了一項獨特的垃圾郵件攔截技術。據悉,通過隱藏用戶郵件地址、並允許創建隨機郵件地址的方式,蘋果使得用戶不再擔心將真實的郵件地址透露給每一個網站。說到這,你可能想到了早前 Apple Card 支付服務提供的隨機生成虛擬卡號的功能。

預防垃圾郵件:蘋果推出Hide My Email真實郵件地址隱藏功能

官方功能演示

如此一來,用戶就能夠在填寫在線表格、或註冊網站時生成隨機的電子郵件地址,來減少收件箱中的垃圾郵件數量。作為隱私中繼,蘋果會幫助將郵件轉發到用戶的實際收件箱。

此外蘋果允許用戶通過“Hide My Email”功能隨時根據實際需要而創建(或刪除)任意數量的隨機郵件地址,以更好地控制哪些發件人能夠與自己取得聯繫。

說到這,你或許又聯想到了蘋果此前推出的 Apple ID 登錄功能。其使用 iOS 設備來驗證登錄,而不是用戶的社交賬戶信息,因為後者可能使得用戶容易受到在線追蹤。

“Hide My Email”功能的使用方法如下:

(1)在需要輸入電子郵件字段時,可點擊選擇隱藏我的電子郵件;

(2)在彈出的文本框中選擇隨機的郵件地址,且支持添加註釋以了解使用目的;

(3)填寫完成後確認使用;

(4)如需管理這些郵件地址,可移步至“iCloud -> Hide My Email”查看完整的列表。

最後,隱藏我的電子郵件將直接內置到 Safari、郵件 App 和 iCloud 設置中,並作為 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以及 iCloud.com 秋季更新的一部分而正式推送。

(0)
上一篇 2021-06-08 14:41
下一篇 2021-06-08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