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全球每年3.3萬人因吸入山火煙霧喪生

最新出版的9月份《柳葉刀》醫學期刊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一個國際研究團隊通過對43個國家共749個城市的山林火災污染情況、每日平均PM2.5的濃度、相關死亡人數等情況的調查發現,全球每年有3.3萬人因短期吸入山林火災煙霧死亡。

《柳葉刀》:全球每年3.3萬人因吸入山火煙霧喪生

研究人員還發現,每立方米空氣中PM2.5的數量每增加10微克,就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死亡率增加2.3%。PM2.5是山林火災煙霧中的主要污染物,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的惡化。

在世界各地,中美洲和東南亞地區的山林火災煙霧造成的死亡比例最高,達到1.6%。

專家們強調,這項研究的相關數據說明,政策制定者應該認識到山林火災煙霧與公共健康之間的關係,並為此採取措施,降低公眾的健康風險。

(0)
上一篇 2021-09-14 03:52
下一篇 2021-09-14 0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