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o Nordisk革命性減肥藥獲批 效果堪比手術

隨着生活條件不斷提高,肥胖已經成為世界上的主要健康問題之一,而針對減肥的方法也是層出不窮。據外媒報道,日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一種被研究人員譽為“遊戲規則改變者”的減肥藥,該藥物作為近年來首次批准的減肥療法,最多能夠使肥胖者體重減重超20%。

據悉,該藥物由諾和諾德製藥公司(Novo Nordisk)生產,名為“Wegovy”的減肥療法,這也是自2014年以來FDA首次批准的一種減肥藥物。

值得一提的是,Wegovy並非一種新型藥物,其是由一種被稱為司美魯肽(semaglutide)治療糖尿病的藥物研發而來的。

在今年早些時候,有研究發現不同劑量的司美魯肽還具有抑制食慾的效果,該研究涉及來自16個不同國家的近2000名肥胖成年人。

研究結果顯示,長期服用這種藥物的受試者,超過30%的人體重下降超過20%,而全體受試者的體重平均減重近15%。

而在FDA在批准Wegovy製劑時,還考慮了四個單獨的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的結果,這些試驗持續了68周,共涉及約4500名患者,他們隨機接受Wegovy或安慰劑治療。

根據諾和諾德製藥公司的說法,除了採用低熱量飲食計劃和增加體力活動外,服用Wegovy的肥胖者(以及沒有2型糖尿病的人)在68周內平均體重減輕了17%到18%。

相比之下,安慰劑組的體重減輕幅度要小得多。在其中一項試驗中,Wegovy組的平均體重減輕了14.9%,而安慰劑組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體重近減輕了2.4%。

NovoNordisk.webp

(0)
上一篇 2021-06-07 21:40
下一篇 2021-06-07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