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FSD V.9將在未來三周內推出“純視覺”版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於當地時間6月6日早些時候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該公司的下一個全自動駕駛測試版軟件將基於特斯拉最近採用的“純視覺(Pure Vision)”方法。馬斯克還表示,新版本將在本周再次發布一次純視覺產品后的兩到三周內推出。

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項目是自動駕駛領域最複雜、最強大的項目之一。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特斯拉在其車輛中使用了一系列攝像頭和雷達傳感器以幫助識別道路並在有限的駕駛員干擾下行駛。特斯拉並不是完全自動駕駛,但這款車配備了幾個駕駛員輔助功能和半自動駕駛設置,這些都很普遍且受到許多車主的大力推薦。

最近,特斯拉選擇拋棄雷達轉而採用基於攝像頭的方法。馬斯克已經談論這個問題好幾個季度了,特斯拉終於在幾周前對Model 3和Model Y採用了基於願景的方法。

這家名為Tesla Vision的汽車製造商認為,攝像頭是提高FSD套件準確性的可靠方式。馬斯克表示,雖然雷達幫助特斯拉解決了“視力不足”的問題,但基於攝像頭的方法是所有需要的。

馬斯克曾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電話會議上表示:

“我認為隨着雷達的消失,我們終於擺脫了最後一根拐杖。雷達確實可以彌補一些視力的不足但並不好。你需要的只是視野。

現在,特斯拉計劃在本周再推出一款純視覺汽車的量產版,而FSD Beta V.9將在‘一兩周后’上市。”

Screenshot_2021-06-07 Elon Musk Tesla FSD V 9 will be 'Pure Vision,' coming within next three weeks.png

馬斯克在過去曾表示,V.9距離發布還有一兩個星期,所以很難確定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夠實現這一目標。

雖然馬斯克過去曾提到過這個時間表,但特斯拉一直未能落實,但該公司在FSD和Autopilot功能方面一直非常謹慎。馬斯克此前曾表示,FSD在一些國家暫時無法使用,不同的道路規則是一個主要問題。不過如果馬斯克高度讚揚的改進能在未來幾周發布,特斯拉或許就能在今年年底實現達到5級自治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1-06-07 17:38
下一篇 2021-06-07 1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