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感染使大腦發炎 使阿爾茨海默病的認知和記憶惡化

對阿爾茨海默病(AD)的新研究表明,二次感染和新的炎症事件會放大大腦的免疫反應,並影響小鼠和人類的記憶,即使這些二次事件發生在大腦之外。科學家們認為,由於AD引起的炎症,關鍵的腦細胞(星形膠質細胞和小膠質細胞)已經處於活躍狀態,這項新的研究表明,繼發性感染隨後會引發這些細胞的過度反應,這對大腦節律和認知能力產生連鎖反應。

Human-Brain-MRI-Image-777x583.jpg

在剛剛發表在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期刊《阿爾茨海默氏症與痴呆症》上的這項研究中,將顯示出阿爾茨海默氏症特徵的小鼠暴露在急性炎症事件中,以觀察其對大腦炎症、神經元網絡功能和記憶的下游影響。

這些小鼠顯示了星形膠質細胞和小膠質細胞輸出的新變化,並顯示了新的認知障礙和紊亂的 “大腦節律”,這在健康、年齡匹配的小鼠身上沒有發生。這些新發生的認知變化類似於急性和令人痛苦的精神障礙,如譫妄,這經常發生在老年患者身上。

雖然很難在病人身上複製這些發現,但該研究還顯示,死於急性系統性感染的AD患者的大腦IL-1β水平升高,這是一種促炎症分子,對導致AD小鼠的免疫反應升高和新發障礙很重要。

三位一體生物化學和免疫學學院以及三位一體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副教授Colm Cunningham領導了這項研究。他說:

“阿爾茨海默病是最常見的痴獃形式,影響到超過5%的60歲以上的人,這種令人痛苦、衰弱的狀況給全球大量的人帶來困難。我們對這種疾病及其發展的了解越多,我們就越有機會治療這些患者。我們相信我們的工作在幾個方面增加了這個知識基礎。首先,我們表明,受阿爾茨海默病影響的大腦更容易受到急性炎症事件的影響,即使這些事件發生在大腦之外。將此置於緩慢發展的AD進展的背景下,我們提出,現在在多個細胞群中看到的這些超敏反應可能有助於老年患者急性疾病後的負面結果,包括譫妄的發作和認知軌跡的加速,這在痴獃之前或期間經歷譫妄的患者中已經被觀察到。”

(0)
上一篇 2021-06-03 20:32
下一篇 2021-06-03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