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大師測試HarmonyOS 2.0:應用恢復率高達95.45% 力壓iOS

昨日華為HarmonyOS操作系統正式發布,此次發布的HarmonyOS 2採用分佈式技術,可以讓用戶自由組合硬件,將多終端融為一體,讓用戶像使用一台設備一樣簡單。從已升級HarmonyOS 2的網友反饋來看,升級后鴻蒙整體使用非常順滑,對比更新前有明顯流暢度提升。

在HarmonyOS 2.0發布后,魯大師對其進行了兩輪後台應用頁面狀態保留率、恢復率測試。

第一輪,依次打開12個常用App並進入頁面放置後台后再依次回到各應用,HarmonyOS的應用頁面保留率83.33%,與iOS14相當。

在第二輪測試中,魯大師增加了負載測試,依次打開22個常用App並點擊進入頁面後放置後台,再打開登錄遊戲、使用相機拍照查看后再依次回到這22個應用,查看頁面的恢復率。

魯大師測試HarmonyOS 2.0:應用恢復率高達95.45% 力壓iOS

經過如此“壓力”測試后,HarmonyOS應用恢復率高達95.45%,而iOS只有31.82%。

從結果來看,HarmonyOS對後台應用的保留率和恢復率綜合優於安卓和iOS

值得一提的是,在華為鴻蒙發布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表示,新發布的Harmony OS系統無懼老化,能夠比安卓系統更能解決手機使用老化,而帶來的卡頓問題。

王成錄稱,以前安卓系統應用後台運行時,再打開時需要重新加載,但鴻蒙打開再多的應用,返回時,都是從原先頁面繼續。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還把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礎架構部分全部捐贈給了“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各個廠家都可以平等地在“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獲得代碼,根據不同的業務訴求來做產品。

魯大師測試HarmonyOS 2.0:應用恢復率高達95.45% 力壓iOS

(0)
上一篇 2021-06-03 14:16
下一篇 2021-06-03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