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認定對JBS發起勒索軟件攻擊的幕後黑手是REvil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周三證實,對全球最大肉類包裝公司 JBS 發起持續勒索軟件攻擊的幕後黑手,就是臭名昭著的網絡犯罪集團 REvil(又稱Sodinokibi)。在事件曝光當天晚些時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FBI 表示:“我們已經認定 JBS 攻擊方為 REvil 和 Sodinokibi,正努力將攻擊者繩之以法。現階段我們的工作重點依然是處理攻擊影響,並追究負責的網絡行為者的責任”。

jumzce3v.jpg

近年來,該組織因其大膽的攻擊而引起網絡安全生態系統內外的關注,這些攻擊突破了勒索軟件即服務行業的界限。在其他事件中,該組織去年試圖敲詐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併發布或威脅出售與包括 Lady Gaga 在內的名人有關的文件。

REvil的一名代表在3月發表的一篇採訪中說,該組織說它的目標是網絡保險供應商,稱它們是 “最美味的小菜之一”。該代表稱:“尤其是先入侵保險公司,以獲得他們的客戶群,並在此基礎上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在你瀏覽完名單后,再攻擊保險公司本身”。

相關文章:

全球最大肉類加工公司JBS遭網絡攻擊 關閉北美分支計算機網絡

(0)
上一篇 2021-06-03 11:18
下一篇 2021-06-03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