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一個月 奧密克戎蔓延超100個國家和地區

憑藉在關鍵蛋白上的30多個突變氨基酸,新冠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一經報告,很快被世衛組織定為“值得關切的變異株”(VOC)。世界衛生組織11月26日將新冠病毒變異毒株B.1.1.529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毒株,並以希臘字母“奧密克戎”(Ο)命名。

命名一個月 奧密克戎蔓延超100個國家和地區

一個月過去了,奧密克戎毒株已蔓延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密克戎毒株正快速蔓延,導致病例數大幅攀升,在歐洲,法國、意大利也遭受了同樣的情況。

據美國《新聞周刊》12月25日報道,隨着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國快速蔓延,佛羅里達州一周內日均新增確診病例超17800例,增幅達320%。

《坦帕灣時報》稱,病例數激增表明,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染性比9月初的德爾塔毒株還強。佛羅里達大學流行病學家辛迪·普林斯表示,奧密克戎毒株正在佛羅里達州快速蔓延,導致病例數大幅攀升。

法國政府發言人日前表示,法國正在遭受奧密克戎毒株的“兇猛襲擊”。法國衛生部長指出,奧密克戎毒株在新年期間將成為在法國流行的主要毒株。

意大利衛生部25日公布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54762例,為新高。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表示,近期出現病例數快速增長是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傳播導致的。

12月26日,日本愛知縣政府發布消息稱,當地首次確診2例奧密克戎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目前,日本的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福岡縣及愛知縣5個都府縣相繼出現了奧密克戎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泰國清邁衛生部門12月26日通報,該府發現2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分別為來自德國和英國的遊客。兩人均在21日前通過“測完即走”免隔離政策入境泰國,在病毒檢測環節未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入境后,他們在曼谷和清邁旅行,幾天後在清邁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癥狀,經檢測,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目前2名確診病例的密接人員都已被找到。

當地時間12月26日上午,巴勒斯坦衛生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杜海爾(Majdi Dhair)表示,該地區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該病例為加沙地帶沿海社區居民,這表明奧密克戎毒株很可能已在當地社區傳播。對此,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對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

截至目前,包括加沙地帶在內,巴勒斯坦境內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上升至23例。

(0)
上一篇 2021-12-27 00:42
下一篇 2021-12-27 0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