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屏+鑽石排列?三星Round Diamond Pixel商標申請曝光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剛剛發現了三星向歐盟(EUIPO)、英國(UKIPO)和韓國知識產權局(KIPO)提交的“Round Diamond Pixel”商標註冊申請暗示採用“鑽石排列”的柔性屏或被用於即將到來的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摺疊屏智能機。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熟悉移動設備屏幕技術發展的朋友,一定不會對 Galaxy S4 時代的“鑽石排列”像素感到陌生。

1.jpg

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商標申請

2021 年 6 月 1 日,三星顯示器公司又向至少三個地區的知識產權登記機構提交了“Round Diamond Pixel”的商標註冊申請,註冊類別涵蓋了 OLED 顯示面板、智能機 / 平板電腦 / 筆記本屏幕、以及通訊設備顯示器。

不過從略顯寬泛的註冊類別來看,我們仍然無法 100% 確定將有哪些三星產品會配備 Round Diamond Pixel 屏幕,此前討論多時的 QD-OLED 電視或許也在其中。

2.jpg

韓國知識產權局(KIPO)商標申請

然而 LetsGoDigital 認為,Round Diamond Pixel OLED 屏更可能用於未來的三星摺疊屏設備,畢竟當前的鑽排屏也只用在了智能機上(而不包括電視產品線)。

有趣的是,早在去年 10 月,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公司就已經將一段視頻放到了 YouTube 上,內容主要與“用於摺疊設備的 Diamond Pixel OLED 屏”有關。

Samsung Display Foldable OLED DIAMOND PIXEL(via)

當前的鑽石排列像素結構,給 R / G / B 三種子像素規劃了不同的大小和形狀,以帶來更好的色彩強度和圖像清晰度 —— 比如相率最低的藍色子像素的佔地面積最大,效率最高的紅色子像素則被安排得最小。

現在,Samsung Display 似乎進一步開發了這項技術,以便在不久的將來利用 Round Diamond Pixel 結構。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如果一切進展順利,那我們有望於 2021 年 8 月發布的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摺疊屏新機上見到 Round Diamond Pixel OLED 屏的身影。

此外預計兩款新機會配備更加耐用的第二代 UTG 超薄玻璃、更堅固的 Armor Frame 機身框架、以及 IPxx 防護等級。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7
下一篇 2021-06-02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