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Gary Gensler對比特幣ETF持謹慎態度

比特幣ETF發行方原本希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任主席Gary Gensler對比特幣ETF持開放態度,但現在由於SEC方面表示正在全面審查比特幣ETF的發行申請,ETF發行將面臨延期。

SEC主席Gary Gensler對比特幣ETF持謹慎態度

Gensler上周在國會發言時表示:“在投資者保護方面,加密貨幣市場存在許多挑戰和漏洞,而且目前沒有一家交易加密代幣的交易所在SEC註冊為正式交易所。”

這位SEC主席在上任之前曾在麻省理工學院負責區塊鏈技術的教學,加密貨幣粉絲們最初很樂觀,認為Gensler可能更接受加密貨幣。但他上任后,SEC投資管理部門就加密貨幣市場的風險性和波動性向投機者們發出了警告。

Gensler對加密貨幣的態度向業內釋放了以“投資者保護”為優先原則並加強對加密貨幣監管的信號。Gensler稱SEC在批准Fidelity、WisdomTree(WETF.US)、VanEck和First Trust SkyBridge的比特幣ETF發行申請之前,需填補加密貨幣投資者法律保護方面的空白並完善加密貨幣的監管體系。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上市業務主管Laura Morrison受訪時曾表示:“我預計目前所有的加密貨幣ETF申請發行都會出現延期。”

民主党參議員Sherrod Brown和Elizabeth Warren也同樣持謹慎態度,他們此前曾明確表示SEC在批准加密貨幣ETF時應該謹慎衡量。

另外,加拿大證券監管機構在今年2月批准了一隻比特幣ETF,少數發行人已申請在澳大利亞推出比特幣ETF。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5
下一篇 2021-06-02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