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稱5G試驗會傳播病毒 印度旁遮普邦民眾破壞20餘座信號塔

隨着印度疫情益發嚴重,逐漸有失控之態,%ignore_a_1%上也出現各種謠言。在印度社交媒體上流傳最廣的是電信網絡和 5G 試驗會傳播病毒。據悉在過去三周內,印度旁遮普邦有超過 20 多座5G信號塔遭到破壞。

539a-kquziik0425905.pnge456-kquziik0425986.png

據印度《論壇報》(The Tribune)報道,在信號被破壞后,消費者帶面臨聯網中斷問題,電信網絡基礎設施供應商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包括在運營維護現有信號塔以及重建新的信號塔。

印度鐵塔和基礎設施供應商協會(Tower and Infrastructure Providers Association)總幹事 TR Dua 表示,“此類事件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會嚴重影響網絡連接,導致人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無法獲得聯網服務。

疫情持續蔓延,凸顯出網絡基礎設施的重要性。無論是在家辦公、遠程工作,還是響應政府的其他倡議(如疫苗接種)都需要網絡技術支持。

針對在社交媒體上湧現的各種謠言和誤導性信息,印度工信部此前回應稱,5G和5G信號塔不會傳播病毒,而且印度也沒有進行5G測試。

Dumka醫學院醫院(DMCH)的資深心臟病專家比沙夫·莫漢(Bishav Mohan)博士表示,“任何散布這種虛假信息的人都應該被關進監獄。新冠病毒傳播與信號塔或5G試驗無關。人們不應該淪為此類虛假信息的犧牲品,而是應該集中精力採取預防措施,並接種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01 14:06
下一篇 2021-06-01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