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式宣布Radeon RX 6000M系列RDNA 2移動顯卡

WCCFTech 報道稱,AMD 剛剛隆重推出了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 產品線,適用於採用 RNDA 2 圖形架構的遊戲筆記本電腦。對於喜歡“3A 平台”的消費者們來說,AMD 銳龍 5000 系列移動 CPU 也終於有了自家的最新一代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 加持。

0.jpg

本次發布涵蓋了多款衍生版本的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需要指出的是,儘管桌面版本的核心代號從 Navi 21 開始,但移動版本的核心代號卻是從 Navi 22 開始。

1.jpg

與英偉達的 Ampere GA102 GPU 一樣,AMD Navi 21 GPU 的功耗也較高,因而不大適用於主流筆記本電腦平台。

2.jpg

所以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地在遊戲筆記本上提供了次旗艦 GPU 核心 —— 比如英偉達的 RTX 30 旗艦移動 GPU 為 GA104,而 AMD 則是 Navi 22 。

3.jpg

AMD Radeon RX 6000M 系列移動 GPU 中包括了 Navi 22、Navi 23 和 Navi 24 幾款 GPU,旗艦 SKU 為 Radeon RX 6800M 。

4.jpg

其基於 Navi 22 GPU,擁有 40 組 CU / 2560 個流處理器,輔以 192-bit @ 12GB GDDR6 顯存 + 96MB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標稱 TGP 功耗 145W 起步,適合高性能 1440p 遊戲。

5.jpg

由 AMD 官方曬出的 PPT 可知,Radeon RX 6800M 在多款遊戲測試中都大幅領先英偉達 RTX 3080 8GB 顯卡,比如《生化危機:村莊》、《塵埃 5》、《黑色行動冷戰》、《無主之地 3》和《刺客信條:英靈殿》。

6.jpg

除了領先的移動遊戲體驗,AMD 還宣稱 RX 6800M 的能源效率較英偉達 RTX 3080 移動顯卡提升了 40% 。

7.jpg

8.jpg

接下來是 Radeon RX 6700M 中端移動顯卡 SKU,它也使用 Navi 22 GPU,但流處理器數量減少到了 2304 個。

1.jpg

主頻依然是 2.3GHz,輔以 160-bit @ 10GB GDDR6 顯存 + 80MB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TGP 功耗為 135W,適合 1440p / 1080p 遊戲體驗。

1.jpg

最後是面向主流移動 GPU 市場的 AMD Radeon RX 6600M,以及面向移動工作站客戶的 Radeon Pro W6600M 。

2.jpg

兩款 SKU 均使用了 Navi 23 RDNA 2 核心,預計擁有 28 組 CU / 1792 個流處理器,輔以 128-bit @ 8GB GDDR6 顯存 + 32MB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TGP 功耗為 100W 。

3.jpg

需要指出的是,作為 RDNA 2 移動 GPU 中規格最入門的型號,Navi 23 之下的 GPU SKU(比如 Navi 24)和 Van Gogh APU 都不會集成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

性能數據顯示,AMD Radeon RX 6600M 在多款主流遊戲測試中的表現,均優於競爭對手英偉達家的 RTX 3060 6GB 移動顯卡。

AMD正式宣布Radeon RX 6000M系列RDNA 2移動顯卡

值得一提的是,AMD 還宣布了三款配備銳龍 R9-5900HX 高性能移動 CPU + 全新 Radeon RX 6000M 移動 GPU 的筆記本電腦,它們都將於 6 月上旬出貨。

與英特爾 + 英偉達的競品相比,華碩 ROG Strix G15 和惠普 OMEN 16 等“全 AMD”機型,有望在設計和性能上都帶來全面的超越。

(0)
上一篇 2021-06-01 11:53
下一篇 2021-06-01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