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爆出一個失敗的社交音樂產品收購案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公司試圖收購音樂直播平台Verzuz,不過Verzuz最終被視頻網絡廠商Triller於今年3月收購,這表明這家科技巨頭仍希望開發社交音樂產品。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對收購Verzuz表現出很高的興趣,雖然蘋果沒有參與競標,但它確實給出了一個價格,最終低於Triller支付的價格。

作者 | 王德清

verzuz.webp

Verzuz 由說唱歌手 Swizz Beatz 和 Timbaland 創建,並得到了數十位其他流行藝術家的支持,讓用戶可以直播說唱戰和其他音樂對決。表演者之間的友好比賽在 Instagram 上直播,並且在疫情期間特別受歡迎。

Verzuz 被 Triller 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如果 Apple 收購它,該服務本可以在 Apple Music 中提供更多內容和更多社交元素。

Apple Music在推出時,曾有一個用於鏈接歌手和粉絲的功能,但幾年後該功能被停止了。幾年前,蘋果還推出了一個名為 Ping 的 iTunes 社交網絡,但也很快失敗了。似乎“社交”永遠是互聯網巨頭們要嘗試的賽道。

去年 7 月,蘋果同意讓每場說唱戰在 Apple Music 和 Beats 1 上與 Verzuz Instagram Live 頻道同時直播。而隨着Triller 與Verzuz 的交易,標誌着這種合作關係的結束。

(0)
上一篇 2021-06-01 10:05
下一篇 2021-06-0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