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音控股:目前印度工廠仍在生產

近日,傳音控股披露5月投資者調研報告,分別就2020年手機業務工作重點、移動互聯業務進展、選擇非洲市場的原因、2020年營收和凈利增長原因、印度疫情等方面做了介紹。就近期印度疫情愈演愈烈,傳音控股稱公司對疫情風險高度重視,對疫情的發展情況保持時刻關注。

“據了解,印度今年到目前為止,未採取與去年第一波疫情爆發時相同的嚴格管控措施,而是由各邦依據自身情況採取防疫措施,截止目前,公司印度工廠仍在生產。”

傳音控股:目前印度工廠仍在生產

據悉,2020年,傳音控股手機整體出貨量1.74 億部,公司在戰略上深耕非洲市場等新興市場,同時在非洲以外的新興市場開拓上取得了較為明顯的成效。IDC數據統計,2020年傳音控股在全球手機市場的佔有率10.6%,在全球手機品牌廠商中排名第四,其中智能機在全球智能機市場的佔有率為4.7%,排名第七位。在非洲市場份額方面,非洲智能機市場的佔有率超過40%;在南亞市場,巴基斯坦智能機市場佔有率超過 40%,排名第一、孟加拉國智能機市場佔有率18.3%,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機市場佔有率5.1%,排名第六,非洲以外新興市場業務擴展勢態良好。

針對選擇非洲市場,從理性層面來說,主要是非洲市場潛力巨大。創立之初,中國的手機行業發展已經很完善,手機滲透率也比較高。但是在非洲,根據 GSMA 數據,當時手機的滲透率不到20%;此外,非洲是全球人口結構最年輕的大陸,年齡中位數只有 19歲。同時,非洲人口眾多、增長快速,是全球最後一個“十億級藍海市場”,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移動互聯業務方面,傳音控股旗下手機品牌均搭載了基 Android 系統平台二次開發、深度定製的智能終端操作系統(OS),包括 HiOS、itelOS 和 XOS(以下統稱“傳音 OS”)。圍繞傳音 OS,公司開發了應用商店、遊戲中心、廣告分發平台以及手機管家等工具類應用程序。

此外,其與網易、騰訊、閱文集團等多家國內領先的互聯網公司,在多個應用領域進行海戰略合作,積極開發和孵化移動互聯網產品。截至 2020 年底,已經有 8 款自主與合作開發的應用程序月活用戶數超過 1,000 萬。Boomplay 擁有總用戶數 1.26 億,曲庫規模5,000 萬首,是目前非洲最大的音樂流媒體平台。新聞聚合類應用Scooper,已在 5 個國家搭建起本地化運營團隊,在多個國家的新聞類 APP 的用戶數排名中名列前茅。短視頻類應用程序 Vskit,透過與非洲本地鍵意見領袖(KOL)的合作,積累起本地短視頻內容的優勢與壁壘,並深化視頻內容的多樣性與品質。

業績方面,傳音控股表示,營收和凈利潤雙雙增長的原因是:(1)2020 年,公司有序有效的推進疫情防控期間的復工復產工作,在科技創新創造價值的基礎上,密切跟蹤市場需求變化情況,前瞻性進行產品規劃和研發,憑藉符合當地需求的本地化創新,進一步提高了手機用戶的終端體驗,提升了手機產品競爭力。同時,公司持續加大非洲以外市場的開拓及品牌宣傳推廣力度,在非洲市場繼續保持穩定增長的基礎上,非洲以外市場銷售收入同比有較大提升。(2)公司通過強化供應鏈管理及整合能力等措施進行成本費用管控,持續推進降本增效,提升了運營效率。 (校對/Jack)

(0)
上一篇 2021-05-31 19:50
下一篇 2021-05-31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