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家發現人類基因開啟和關閉的關鍵 以及其對健康的影響

人體有大約30000個基因,不僅決定了我們的外觀,而且還決定了關鍵的生物過程。現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已經發現了基因調控的一個關鍵方面,並最終發現這一過程是如何與癌症有關的。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生物科學副教授Jonathan Dennis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教授David Tremethick在《自然通訊》上發表了一篇新論文,揭示了關於基因控制區的關鍵信息–蛋白質如何附着在那裡以打開或關閉基因。研究人員發現,這一區域的包裝方式決定了基因的表達或限制方式。

包裝是指這些蛋白質的附着方式和位置的所有特徵,這一過程對人類生物學至關重要。

Dennis指出:”當錯誤的東西結合在一起時,你會得到不適當的健康狀態,在某些情況下會得癌症。”

新的信息挑戰了目前關於基因如何表達的模型,揭示了啟動子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包裝方式來允許或限制一個基因的表達。

41467_2021_22688_Fig4_HTML.webp

一種名為H2A.Z的蛋白質在以不同方式調節基因的這種包裝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研究人員發現,H2A.Z在基因調控中的一個重要作用是確保只有適當的調控因子能夠進入基因啟動子。

“H2A.Z是一種叫做組蛋白變種的蛋白質,”前FSU博士生、該論文第一作者Lauren Cole說。”因為組蛋白變體在基因調控中發揮着重要作用,這項工作帶來了對人類基因組的理解的擴大。”這一發現強調了在理解人類基因組方面還有多少工作要做,以及如何能推動領域的發展。

Tremethick說:”儘管人類基因組測序已經過去了近20年,但人們對這種基因組信息如何被選擇性地利用來指導支撐細胞命運決定的基因表達模式仍然知之甚少。雖然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的研究將有助於推動該領域的發展,以更好地了解我們的基因如何在正確的時間和地點表達,這對人類健康有着至關重要的影響”。

了解更多: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2688-x

(0)
上一篇 2021-05-30 20:58
下一篇 2021-05-30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