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聲明譴責B站、抖音、快手盜版及剪輯動畫《斗羅大陸》

每周六上午10點,《斗羅大陸》動畫都會更新一集。作為騰訊視頻獨家動畫,其人氣經久不衰。5月29日上午10點,《斗羅大陸》動畫第158集在騰訊視頻獨家上線發布后,騰訊視頻發現大量未經授權的動畫完整版、切條剪輯以及合集等內容,出現在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多達六百條以上的侵權鏈接。

騰訊視頻表示,上述行為嚴重損害了《斗羅大陸》動畫創作者及版權方的正當權益。

騰訊視頻鄭重表明,對侵犯知識產權、公然盜版、擾亂網絡視頻行業秩序的行為嚴厲譴責,將依法追究侵權責任!

騰訊視頻聲明譴責B站、抖音、快手盜版及剪輯動畫《斗羅大陸》

這可以看作長視頻網站抵制短視頻網站“X分鐘看電影”的最新事件。

上個月,50餘家影視公司、五大長視頻平台及影視行業協會發出聯合聲明,共同呼籲廣大短視頻平台和公眾賬號生產運營者尊重原創、保護版權,未經授權不得對相關影視作品實施剪輯、切條、搬運、傳播等侵權行為。

聯合聲明方包括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等協會,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芒果 TV 等視頻平台以及正午陽光、華策影視、慈文傳媒、新麗傳媒等影視公司。

聯名方几乎囊括了影視行業的核心力量,而聲明中提及的短視頻平台及公眾賬號,顯然對準了抖音、快手及 B 站。

(0)
上一篇 2021-05-30 14:58
下一篇 2021-05-30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