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理工研發雙足機器人 使用螺旋槳臂進行滑行

LEONARDO是 “LEgs ONboARD drOne “的簡潔縮寫,它是加州理工學院航空航天機器人和控制實驗室的那些語言天才的產物。你可能在2019年見過這個機器人的早期版本,但它的設計和能力後來得到了升級。

根據IEEE Spectrum對加州理工學院Soon-Jo Chung教授的採訪,2021年的LEO(簡稱)版本已經從頭開始重新建造,腿部更輕,螺旋槳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並採用了新的集成設計,將電池和電子裝置放在機上。該機器人現在有75厘米高(2.5英尺),重2.5公斤(5.5磅),可以以3米/秒的速度飛行。

加州理工研發雙足機器人 使用螺旋槳臂進行滑行

當然,LEO的有趣之處在於它的混合設計:它既能飛行又能行走。其中的螺旋槳有助於在棘手的雙足運動中穩定機器人。最終的結果是,該機器人不僅可以跳和走,還可以玩滑板和滑繩。這種多模態的方法意味着LEO有可能能夠挑戰其他機器人的移動能力。

加州理工研發雙足機器人 使用螺旋槳臂進行滑行

LEO一個潛在的應用是在高空環境中,如檢查高壓線或高橋。在這樣的應用中,傳統的雙足機器人很難到達現場,而標準的多旋翼無人機在高干擾環境中的穩定也有問題,但是LEO可以做到這兩點。

不過你不會看到LEO在近期解決這些問題。它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個研究項目,而且在LEO投入商業使用之前還有一些設計上的挑戰。其中最重要的也許是電池壽命,因為機器人目前只能進行100秒的飛行或3.5分鐘的行走,然後就需要坐下來進行充電。

(0)
上一篇 2021-10-13 03:41
下一篇 2021-10-13 0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