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員開發侵入性較小的光遺傳學裝置 “照亮”大腦中的神經元活動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光遺傳學是一項非常有前景的技術–除其他外,它有一天可能被用來減少焦慮、治療成癮,甚至逆轉失明。一種新開發的設備很快就能使它的侵入性大大降低,從而更加可行。

下載.jpg

簡而言之,光遺傳學包括首先將光敏蛋白添加到大腦的特定神經元中,然後使用微小的植入式LED來照亮這些神經元,從而按需激活它們。不用說,通過,引入蛋白質和植入物確實涉及手術。

亞利桑那大學的科學家們現在可能已經解決了至少一半的問題,有了一個位於頭骨外的光傳遞裝置。它被描述為 “像一張紙一樣薄,直徑約為10美分硬幣的一半”,被植入頭皮下,在有關的神經元上方。當無線激活時,它的光線就會穿過骨頭,照射到大腦,刺激這些神經元。它還通過外部產生的電磁場進行無線供電,因此它不需要一個需要充電或更換的笨重電池。

4]RQ[}MFIZQ@R(MUWHNEB5D.png

該技術已經在小鼠身上成功進行了測試。事實上,它可能特別適合於研究,因為它不需要將動物與電源或控制源進行物理連接。

首席科學家Philipp Gutruf教授說:“這一工具使科學家能夠進行以前不可能進行的廣泛的實驗。這些可能性使科學界能夠取得更快的進展,以揭開大腦的工作原理,並在準確的環境中開發和測試治療方法。”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7-31 09:43
下一篇 2021-07-31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