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Xe-HPG DG2顯卡PCB再曝光:4096核/16GB顯存 叫板RTX 3080

Moore’s Law is Dead 剛剛曝光了英特爾 Xe-HPG DG2 顯卡的 PCB 諜照,與我們在 4 月份見過的工廠樣品是一個樣。在英偉達 / AMD 顯卡變得“虛空”的市場狀況下,遊戲愛好者和發燒友們對其性能也充滿了期待。

0.jpg

在這款早期工程樣品上,英特爾為其選用了綠色 PCB,上面留有 8 個 GDDR6 顯存的焊盤,暗示其總線接口為 256-bit,正式上市時或提供 8 / 16GB 顯存的選項。

2.jpg

有趣的是,ES 版 PCB 還可見到許多在零售版本上並不存在的連接器 / 跳線腳位,比如漏出了兩組 8-pin / 21 個聚合物鋁電容。

1.jpg

GPU 核心的背面位置,可以見到幾個熟悉的片式多層陶瓷(MLCC)電容。不過作為一塊工程樣品,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多餘的連接器,且某些疑似條碼區域被直接編輯塗黑了(或支持 PCIe 4.0 / mGPU 功能)。

3.png

有趣的是,本次泄露與 Igor’s Lab 首曝的照片相符,可知 GPU 封裝尺寸約為 42.5×37.5 毫米(1593.75 m㎡),實際芯片還要小得多。即 1593.75 平方毫米。

4.png

參考此前泄露的 ES 版顯卡所採用的 8+6 針輔助供電,Moore’s Law is Dead 認為英特爾 Xe-HPG DG2 遊戲獨顯的預期 TDP 功耗應該低於 235W 。

5.png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或於下半年看到面向桌面 / 移動平台的 DG2 GPU,且台積電有望為其代工(基於 6nm / N6 工藝節點),此外英特爾還為 Xe-HPG 家族準備了諸多衍生型號。

6.png

至於上市日期,爆料人稱 DG2 要等到 2021 年 4 季度 ~ 2022 年初,但目前 AIB 廠商尚未拿到確切的信息,意味着英特爾方面還在努力調整設計。

英特爾Xe-HPG DG2顯卡PCB再曝光:4096核/16GB顯存 叫板RTX 3080

售價方面,主打中端市場的 DG2 預計在 200~300 美元(約 1273~1910 RMB)之間,Raja Koduri 也認為這是最甜蜜的價格點。

英特爾Xe-HPG DG2顯卡PCB再曝光:4096核/16GB顯存 叫板RTX 3080

如果還有高端衍生版本的話,其售價可能在 349~499 美元(約 2222~3177 RMB)不等。感興趣的朋友,亦可留意英特爾在下周的 ComputeX 2021 主題演講。

(0)
上一篇 2021-05-29 14:57
下一篇 2021-05-29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