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太陽能飛機推動空中革命

據西班牙《世界報》網站5月26日報道,在西班牙阿爾瓦塞特有一架飛機,在理論上,它可以永遠保持飛行狀態,因為它的燃料是太陽的光芒。事實上,它面臨的最大阻礙是人類。因為沒有人能夠在駕駛艙內度過一生並一直操控飛機。

這是貝特朗·皮卡爾和安德烈·博爾施貝格在2015年必須面對的問題之一,當時他們使用與這架飛機非常相似的“陽光動力”2號太陽能飛機,未消耗一滴燃油就完成了環球飛行。

西媒:太陽能飛機推動空中革命

報道稱,在從日本到夏威夷的最長一段航程中,他們在五天時間裡不間斷地在太平洋上空飛行,為此兩人不得不輪流駕駛。而現在的目標是使太陽能飛機實現自動駕駛,即打造由太陽能提供動力的無人機。這就是擁有115名員工的美國企業Skydweller的目標。這115人中有100人是在馬德里工作的工程師。如果該項目能夠繼續推進,那麼歷史上第一架太陽能無人機將主要在西班牙境內由西班牙人完成設計。

Skydweller公司稱,西班牙卡斯蒂利亞-拉曼查地區擁有研發所需的一切條件。該公司剛剛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小鎮阿德莫爾開設了第二個運營中心。該公司稱,卡斯蒂利亞-拉曼查地區擁有適合開展飛行測試的好天氣,更重要的是,當地的政府領導層“重視我們的項目並給予了強大的技術基礎支持”。

西媒:太陽能飛機推動空中革命

報道稱,這一切都始於2016年7月,當時“陽光動力”2號太陽能飛機完成了環球飛行。他們總共花了16個月時間。該飛機沒有耗費一滴燃油,飛行了42438公里。那次飛行不僅創造了一項紀錄,也向世人宣告:從技術上講,完全可以乘坐不消耗任何化石燃料的飛機環遊世界。

西媒:太陽能飛機推動空中革命

報道稱,Skydweller公司的太陽能無人機可不是一架普通飛機。最驚人的是它的巨大尺寸。其翼展達71.93米。其飛行速度在每小時45公里至90公里之間,飛行高度在5000米至1萬米之間。要讓它飛行需要良好的大氣條件,因此必須提前數周制定時間表。

(0)
上一篇 2021-05-28 19:57
下一篇 2021-05-28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