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市誤為119人接種常溫保存達18小時的新冠疫苗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7日,日本橫濱市發布消息稱,當地發生了一起新冠疫苗接種烏龍事件,因儲存疫苗的冰箱沒插電源,119人被錯誤接種了常溫疫苗。據報道,此次事件發生在橫濱市的瀨谷體育中心。該接種點的工作人員在前一天為了解凍疫苗,將疫苗從冷凍冰箱轉移到冷藏冰箱時,沒有注意到冷藏冰箱並未插入電源。

日本橫濱市誤為119人接種常溫保存達18小時的新冠疫苗

橫濱市方面表示,解凍后的疫苗原本應在2至8攝氏度的環境下保存,但這次的疫苗在8攝氏度以上的環境放置了約18個小時。

在工作人員注意到這一情況前,已經有119人接種了常溫保存的疫苗。剩餘的247人份的疫苗隨後被作廢處理。

對於接種了常溫疫苗的影響,橫濱市表示,尚不能確定具體影響。不過,報道指出,這119人可能難以產生充分的新冠抗體,今後需要進行抗體檢測,若有必要應再次接種。

對於此次事件,橫濱市政府負責人表示,“對接種人員深表歉意,今後會定期確認和記錄冰箱溫度,努力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0)
上一篇 2021-05-28 19:53
下一篇 2021-05-28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