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新的銀河系中心圖像 可能顯示“孕育”恆星的關鍵

據外媒報道,銀河系中心的一張令人着迷的新圖像引發了關於我們銀河系深處的磁場和過熱氣體的相互作用的新問題。新的銀河系中心全景圖利用了美國宇航局(NASA)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和南非MeerKAT射電望遠鏡的大量數據,其中的氣體羽流在太空中涌動了數百光年。

galactic-center-forces-crop-1280x720.jpg

事實上,當你看到這幅新圖像時,你很難在概念上產生一種規模感。以前對銀河系中心–整個螺旋星系圍繞其旋轉的點–的可視化通常都採用了更近的框架;這個更新的版本利用了來自錢德拉的新鮮高能數據,在這個平面的上方和下方觀察。

雖然這張照片本身就是一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片,但它也突出了一些關於我們本地宇宙中能量相互作用的謎團和新理論。特別是,有觀點認為,看到我們的太陽創造出能對地球產生重大影響的空間天氣的同樣力量,也可能在更大的範圍內塑造出巨大的超熱粒子捲軸。因此,這可能有助於解釋已經觀察到的一些狂熱的銀河系空間天氣。

NASA解釋說:“有一條線特別引人注意,因為它有X射線和無線電發射交織在一起。它垂直於銀河系的平面,長約20光年,但直徑只有這個大小的百分之一。”

66ML@KQ950G00`)1ZPGX$ZJ.png

根據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Q.Daniel Wang的一項新研究,這可能是看不見的磁場的傑作,這些磁場像帶子一樣在風中蕩漾。通過一個被稱為磁重聯的過程,最初排列在相反方向的不同磁場可以相互碰撞,然後相互扭曲。反過來,它們可以拖着長長的氣體流穿過太陽系。

“這些羽流可能代表銀河系規模的外流,類似於從太陽驅趕出來的粒子,”NASA表示。“這些氣體可能是由超新星爆炸和最近發生在銀河系中心附近的許多磁力重聯加熱的。銀河系中的這種重新連接事件通常沒有足夠的能量在X射線中被探測到,除了銀河系中心的最有能量的事件,那裡的星際磁場要強得多。”

除了美學之外,它可以幫助解釋新的恆星實際上是如何產生的。據推測,磁重聯可能是加熱星際氣體的一個關鍵因素,提高現有恆星之間物質的溫度。這可能導致該介質中出現更多的湍流,有效地啟動了涉及恆星誕生的能量爆發。在NASA的錢德拉網站上有更多來自新數據整理的圖像。

(0)
上一篇 2021-05-28 09:58
下一篇 2021-05-28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