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開啟Chrome 91穩定版推送 帶來諸多功能改進

在 Chrome 90 穩定版登陸 Windows、Mac 和 Linux 三大平台大約一個半月後,谷歌又於本周二開啟了 Chrome 91 穩定版的推送。預計接下來幾天到幾周內,廣大 Chrome 瀏覽器用戶將陸續升級到新版本。雖然谷歌尚未分享完整的功能與 bug 修複列表,但 9to5Google 已經有了相當全面的匯總介紹。

1.jpg

(來自:Google Blog)

首先,Chrome 91 能夠凍結已摺疊的“標籤頁分組”中的網頁,以釋放設備上的系統資源。

不過那些播放音頻、帶有 IndexedDB 鎖、音視頻 / 窗口 / 顯示採集、連到了一個 USB 設備,以及正在被鏡像的標籤頁都屬於例外。

儘管大部分用戶覺得沒必要如此嚴格,但對於那些低端設備用戶來說,有關谷歌瀏覽器佔用太多系統資源的抱怨也一直沒有消停。

2.png

其次,Chrome 91 現允許用戶在登錄操作系統時自動啟動漸進式 Web 應用(簡稱 PWA)。

有需要的用戶,可直接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 chrome://apps,右鍵點擊要更改的 PWA 應用,然後選擇“登錄時啟動”。

如果未能順利啟用此標記,請先移步至 chrome://flags/#enable-desktop-pwas-run-on-os-login 。

3.png

其它功能包括:Android 平板電腦上的 Chrome 瀏覽器將默認請求桌面版(而不是移動版)網站、網頁上的表格能夠更好更緊密地融入、針對 iOS 用戶的假冒網站警報(避免輸入已保存的密碼)、以及啟用了 DNS over HTTPS(簡稱 DoH)。

感興趣的朋友,可手動檢查 Chrome 瀏覽器是否已經升級到了最新的 91 版本,方法是點擊“設置 -> 關於 Chrome”,並在下載完成後重啟瀏覽器以完成更新。

(0)
上一篇 2021-05-27 15:57
下一篇 2021-05-27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