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線為何那麼容易斷?這段視頻給出答案

據外媒報道,儘管蘋果的品牌已經成為質量的代名詞,但這家公司在其許多最受歡迎的產品中所使用的電線卻是行業中最脆弱的部分。如果你的iPhone或iPad充電線能堅持一年而不磨損那真的是一個奇迹,這似乎跟這家公司標榜的高標準完全相悖。

QQ圖片20210526095645.png

那麼為什麼蘋果的充電線那麼脆弱呢?這正是來自蘋果的Greg本周在他最新的YouTube視頻中試圖回答的問題。

實際上,蘋果的電線並非一直如此脆弱。這家公司曾在其電纜上使用了肋狀應變緩解應變消除裝置,但蘋果的設計團隊選擇了使用更薄的塑料套管取代這種裝置,就是大家現在在蘋果充電線上看到的那樣。這樣做顯然是為了讓電纜看起來更光滑,正如蘋果解釋的那樣:“蘋果的工程團隊雖然知道電纜的故障率會更高,但無論如何都進行了改變。”

從2007年開始,蘋果設備的用戶一直在抱怨充電線問題。

另一個可能導致充電線退化的罪魁禍首是史蒂夫·喬布斯發起的“A Greener Apple(綠色蘋果)”計劃,該計劃要求蘋果清除產品中所有有害和有毒的物質。PVC就是這種材料之一,它可以使電纜更加堅固耐用。由於塑料外殼的應變減弱,電纜外層的橡膠外殼更軟,蘋果電纜的耐久性受到影響也就不足為奇了。如果蘋果的配件不比競爭對手貴那麼多的話,這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值得慶幸的是,有跡象表明蘋果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HomePod和新iMac的機頂盒裡都加入了編織線,這比iPhone 12自帶的線要結實得多。此外,Lightning還有一種結構USB-C,目前只提供給購買iMac的用戶,但蘋果未來可以選擇將其作為獨立產品出售。也許在未來幾年,蘋果將為其所有產品更換電纜結構–當今年秋天iPhone 13發布時,我們應該會得到一些暗示。

(0)
上一篇 2021-05-26 10:49
下一篇 2021-05-2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