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上綠牌 上海地區五菱宏光MINI EV已停售

此前,有媒體報道,有消費者在五菱宏光MINIEV論壇中發帖稱,新購買的A0級電動汽車,無法申領上海市針對新能源汽車免費提供的專用牌照。其還表示:“4S店說最近不審批新能源(牌照),要等5月初的新政。”

但是至今,上海市的“新能源牌照新政“還沒有正式出台,不過當地車管所,已經對不少受影響的A0級新能源汽車暫停上牌,而且4S店處於停售狀態。

5月25日消息,據媒體報道,五菱宏光浦東一家直營店證實,“目前政策還不明朗,我們選擇暫時停止銷售新能源車。”,五菱宏光MINIEV已無法上綠牌,上海地區的五菱宏光MINIEV處於停售狀態。

無法上綠牌 上海地區五菱宏光MINI EV已停售

另外,記者實地探訪了解到,包括、歐拉黑貓、歐拉白貓、上汽榮威科萊威、奇瑞小螞蟻、長安奔奔EV等在內的多款微型電動車上牌受限,其中多款車型也已暫時停售。

此前曝光的信息顯示,“五一”假期后10萬元以下或車長4.6米以內的上海新能源車,都不再附送牌照。對於上海地區的限制條件,也有不少網友指出不夠合理,畢竟這對車企來說,着實打了一個措手不及。

雖然當前上海新能源汽車新政還沒有出台,但是與當前想比進行大調整,也是板上釘釘一事。主要原因與新能源迅猛的增加速度有關。

公開數據顯示,從規模上看,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上海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13.22萬輛,同比增長349.1%;從結構上看,上海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達到32%,同比增長了20個百分點。

一方面是不斷增加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另一方面是免費的新能源專屬牌照。當前上海市普通燃油車牌照的價格,已經來到了10萬元的價位區間。

而花費3、5萬元購買一輛微型新能源汽車,就能夠享受同樣的路權,在上海市來說,着實算是一個性價比相當高的出行方式。但是,隨着上海市車輛通行壓力的增加,新能源汽車牌照調整,也就成為了必然選擇。

當前,五菱宏光MINI EV已經成為了全國銷量第一高的車型,並且力壓特斯拉Model 3。而今後,隨着上海市開始出手調整新能源號牌政策,今後,五菱宏光MINI EV在限牌城市,將會受到怎樣的待遇,值得關注。

696b87d82336400babe303e7a91a7348.jpg

(0)
上一篇 2021-05-25 22:40
下一篇 2021-05-25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