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輝瑞或將無償為東京奧運相關人員提供約2萬人份的新冠疫苗劑量

5月24日,日本共同社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對相關人士進行採訪時獲悉,除了提供給日本運動員代表團外,美國輝瑞公司預計還將生產的新冠疫苗無償提供給部分志願者、翻譯、裁判員等奧運相關人員。具體對象將根據與參賽運動員的接觸程度,進行進一步探討。

日媒:輝瑞或將無償為東京奧運相關人員提供約2萬人份的新冠疫苗劑量

報道稱,預計輝瑞公司將提供約2萬人份的新冠疫苗劑量,其中日本代表團所需預計約為2500人份的疫苗劑量。

據報道,日本一直推進不以疫苗為前提的奧運的籌備工作。國際奧委會(IOC)6日宣布,在日本政府確保的疫苗之外,將另行向參賽的各國和地區代表團無償提供輝瑞疫苗。此前(3月1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也曾宣布,會為今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者們提供從中國購買的新冠疫苗。

21日,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記者會上就有關奧運會相關人員的疫苗接種問題表態,稱若追加的疫苗得到確保,就將加以探討。

(0)
上一篇 2021-05-25 17:33
下一篇 2021-05-2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