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雞大學“河南傳媒大學”登上熱搜 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不要上當受騙

又到了高校招生錄取季,每年一到此時,相關部門及媒體都會以多種方式公布國內“野雞大學”名單及正規大學名單,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不要上當受騙。今天下午,微博話題“河南傳媒大學是野雞大學”衝上熱搜榜。

據澎湃新聞報道,近日在河南鄭州,網上一所名為“河南傳媒大學”學校盜用其他高校官網信息,實際為“野雞學校”。

該“學校”官網內除了現任領導欄目外,不少內容均直接抄襲自廣西藝術學院官網。該網站所用校門圖片,為廣西藝術學院標誌性建築。

這所學校從今年3月間便開始發布辦學、科研、招生信息。對此,河南省教育廳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在河南省內從未聽說過有一所“河南傳媒大學”。

截至目前,“河南傳媒大學”網站已經無法正常瀏覽,河南教育部門已注意到這所“河南傳媒大學”,將會進一步了解情況。

業內人士提醒,要理性對待高考招生,不要企圖走捷徑;不要相信所謂的內部指標、定向指標、特招指標等。

同時鑒別和防範個別學校不切實際的宣傳和承諾,要通過權威渠道了解招生考試的信息,遇到不清楚或者是難以鑒別的事情,要及時和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取得聯繫。

野雞大學“河南傳媒大學”登上熱搜 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不要上當受騙

“河南傳媒大學”網站截圖

(0)
上一篇 2022-07-11 15:22
下一篇 2022-07-11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