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通過毒販在網上分享的奶酪照將其抓獲並送進監獄

據外媒報道,通常情況下,對自己在網上分享照片小心一些絕對是個好主意。比如分享疫苗接種卡的照片就有暴露全名和出生日期的風險,而這將使得你的身份信息有可能被盜竊。不過在某些情況下,這種行為可能對執法人員帶來巨大的幫助。近日,英國默西賽德郡警察局就通過毒販在網上分享的照片將其抓獲。

英國警方通過毒販在網上分享的奶酪照將其抓獲並送進監獄

據悉,警察通過一張楔形奶酪照片成功確定了毒販Carl Stewart的身份並將其定罪。這位犯罪分子被指向他人提供可卡因、海洛因、MDMA和克他命。

目前還不清楚Stewart為何會發布藍奶酪的照片,但他已經認罪,其被判處13年零6個月的監禁,罪名還包括轉移犯罪財產。

Screenshot_2021-05-25 Merseyside Police on Twitter.png

Stewart在分享這張照片時似乎犯了兩個錯誤:首先,照片中有他的指紋和手掌的清晰圖像,默西賽德郡警方能分析並使用這些圖像來確定他的身份;其次,他在一個名為EncroChat的手機系統上分享了這張照片。去年3月,這個系統被當局破解了,這使得該系統的安全漏洞比瑞士奶酪還多。

此後,默西賽德郡警方表示,當局在英國已經確認了約1萬名該系統用戶,他們都參與協調和規劃毒品和武器的供應和分銷、洗錢和其他犯罪活動。警方表示,全球共有6萬名用戶的身份已被確認。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5
下一篇 2021-05-25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