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官員稱前波音首席試飛員在737 Max問題上誤導了她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一名官員周一作證說,一名前波音公司的首席試飛員發脾氣,並誤導她關於該公司波音737 Max軟件的變化,這些變化後來牽涉到兩次致命的墜機事件。

FAA官員稱前波音首席試飛員在737 Max問題上誤導了她

49歲的Mark Forkner來自得克薩斯州凱勒市,他對四項聯邦電匯欺詐罪不認罪,因為他涉嫌在2017年對FAA和航空公司的評估中撒謊。Max是波音公司737系列窄體商用飛機的最新變體,737系列在六十年前首次投入使用。

在五個月前獅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亞航空302航班發生致命的墜機事件后,波音737 Max於2019年3月13日被該機構停飛。對該變體的線路、培訓協議的修改以及對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軟件的更換,導致其在2020年11月18日恢復服役。

如果被定罪,Forkner將面臨最高80年的聯邦監禁。

FAA官員Stacey Klein周一為檢方作證,這是Forkner在沃斯堡受審的第二天。在波音737 Max飛機的開發過程中,她負責該機構對飛行員培訓需求的確定,這需要與Forkner反覆交流。她作證說,在他們關於變型機飛行員培訓的會議上,她感到被Forkner “非常不專業”的行為所欺負,聲稱他的臉會變紅,他會把雙手放在桌子上並提高聲音。

Klein告訴陪審員,她依靠與Forkner告訴她有關Max的任何設計變化,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是直接的對接方。檢察官指控Forkner淡化了新的MCAS軟件的影響,該軟件在某些情況下將飛機的機頭指向下方。添加該軟件的原因是 Max飛機上更大、更高效的發動機需要在機翼上安裝更高的裝置,從而改變了飛機的重心,而不是早期的變種。

檢察官認為,由於Forkner涉嫌欺騙,FAA發表的最終報告沒有提及MCAS,導致美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培訓材料也沒有提及MCAS。他們認為,Forkner在2016年首次了解到軟件的變化,但FAA直到2018年610航班墜毀后才知道這些變化。

據稱,波音公司敦促監管機構,由於與早期的737機型相比有輕微的變化,Max只需要在飛行模擬器之外進行最低限度的培訓。如果因為更大的變化而降低評級,就需要在模擬器上進行昂貴的、更密集的飛行員培訓。

運輸部官員Kent Byers周一也出庭作證,確認Forkner在2016年發給一名同事的信息的真實性,該信息承認“我基本上(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對監管機構撒了謊”,涉及MCAS的變化。

在2019年披露的信息中,Forkner談到該軟件“令人震驚”和”猖獗”,而他在模擬器中測試了軟件。Forkner的律師指責他的前同事對他隱瞞了關鍵的變化,聲稱他只是一個“替罪羊”。休斯頓Gerger Hennessy律師事務所的David Gerger在周五的開庭辯論中告訴陪審員,不是他的當事人推動降低飛行員培訓要求以節省開支,而是波音公司的董事。

目前還不知道Forkner是否會在自己的辯護中出庭作證。

Forkner是在波音737 Max飛機墜毀和停飛事件中唯一受到刑事指控的人。波音公司本身同意在2021年支付超過25億美元,以解決聯邦刑事指控,即它在MCAS軟件方面存在誤導。根據和解協議,波音公司同意支付2.436億美元的刑事處罰,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17.7億美元的賠償,並建立一個5億美元的墜機受害者基金。

波音公司在墜機事件后仍面臨著來自遇難者家屬和西南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在達拉斯縣地方法院提起的其他訴訟。

美國地區法官Reed O’Connor提醒陪審員,Forkner並沒有因為這兩起Max墜機事件而被審判。

(0)
上一篇 2022-03-23 11:05
下一篇 2022-03-23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