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初創公司Aurora完成170萬歐元種子輪融資 用於簡化航天器推進問題

芬蘭初創公司 Aurora Propulsion Technologies 剛剛完成了 170 萬歐元(約合 1289.28 萬元)的種子輪融資,該公司主要業務是簡化航天器推進問題。該公司成立於 2018 年,目前已經開發了兩款產品,包括一個微型推進器引擎和一個等離子體制動系統,並計劃今年第 4 季度進行在軌測試。

芬蘭初創公司Aurora完成170萬歐元種子輪融資 用於簡化航天器推進問題

本次種子輪融資由立陶宛風險投資公司 Practica Capital 領投,另有國有私募股權公司 TESI(芬蘭工業投資有限公司)和 Kluz Ventures 的基金 The Flying Object 參與。個人投資者也參與其中。

Aurora 上個月宣布,公司的首個在軌演示–Aurora Sat-1 將在火箭實驗室的共享任務中進入太空。該衛星上將有兩個模塊。第一個模塊將包含六個極光“電阻噴氣”發動機,旨在幫助小型航天器調整它們的姿態(衛星的方向),並消除搖擺。Aurora 公司還將測試其等離子體制動技術,該技術可用於使衛星脫離軌道,甚至用於執行深空任務。

每個電阻噴氣推進器只有大約一厘米長,它使用微升的水和推進劑移動航天器。六個推進器分佈在衛星周圍,以促進幾乎任何方向的移動,而且推進器還可以調節水的溫度和排出的蒸汽強度,以產生運動。

芬蘭初創公司Aurora完成170萬歐元種子輪融資 用於簡化航天器推進問題

在接受外媒 TechCrunch 採訪的時候,Aurora 公司首席執行官 Roope Takala 表示:“航天工業在重量和尺寸方面的創新可以看到是 20 年前的手機/電腦時代。在舊的太空時代,開發一個火箭發動機需要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時間。現在,它只需要兩個季度的時間。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他補充說,從理論上講,如果一個航天器配備了多個延伸到不同方向的繫繩,它可以用來旋轉和引導航天器,就像一艘帆船。然而,這項技術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擴展,所以不要指望它很快就能將載人航天器送入深空。這主要是由於等離子體制動器繫繩的材料強度的限制,但該技術可用於重達約1000公斤的衛星。

(0)
上一篇 2021-09-18 08:34
下一篇 2021-09-18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