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車公司稱向電動車過渡將損失就業機會

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催促汽車製造商從汽油動力汽車過渡到使用電池動力的電動客車和卡車。雖然政府說被淘汰的工人可以簡單地學習做其他工作,但這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戴姆勒卡車公司最近宣布,從傳統的汽油和柴油卡車轉向零排放的燃料電池卡車,將在未來15年內使歐洲的卡車發動機工廠損失約一半的工作。

15089601912_5e1ea7988a_b.jpg

戴姆勒卡車公司首席執行官馬丁·道姆正在敦促政策制定者現在就為大量被淘汰的工人做好準備。向零排放車輛,特別是卡車的方向發展,是汽車製造商必須達到的可持續性目標的一部分,然而,與內燃機相比,燃料電池的活動部件更少,這直接導致需要的勞動力更少。

道姆說,我們必須認識到,大約50%的工作會消失,因為燃料電池和電池的複雜性遠遠低於今天的柴油發動機和變速器。這位高管說,好消息是,在大量工人受到影響之前,有大約15年的準備時間。戴姆勒卡車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車製造商,曾明確表態它對電動和氫燃料電池汽車”全情投入”。

這家大型卡車製造商在談到新能源的時候還這樣分析道:到2030年,零排放車輛將佔其銷售量的60%,到2039年將佔其銷售量的100%。道姆還表示,建設一個氫燃料基礎設施對於讓車隊經營者購買燃料電池卡車和幫助歐洲實現氣候目標至關重要。這位高管甚至說,如果今天有2025年及以後的氫能卡車,它們也不會賣,因為沒有氫氣燃料網絡。缺乏氫氣和電動充電網絡經常被指出是今天更多消費者沒有過渡到電動汽車的一個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1-05-24 02:03
下一篇 2021-05-24 0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