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逝世:享年99歲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13時02分,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吳孟超同志,因病醫治無效,在上海逝世。吳孟超同志是我國肝臟外科的開拓者和主要創始人、國際肝膽外科的著名專家,被譽為“中國肝臟外科之父”。

據悉,吳孟超1922年出生於福建省閩清縣,2005年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是我國肝膽外科開拓者和創始人。

“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逝世:享年99歲

吳孟超從醫70多年,自主創新30多項重大醫學成果,創建我國肝臟外科論基礎,主刀完成我國第一台中肝葉切除術,至今完成一萬六千多台重大肝臟手術,使我國肝臟疾病的診斷準確率、手術成功率和術后存活率均達世界領先水平,肝癌患者術后最長存活已達45年。

如今全國肝膽外科的專家和醫生中,八成以上都是他的學生。

吳孟超在96歲高齡時,仍堅持每周都至少安排三台手術。

他曾說,“即使有一天,倒在手術室里,也將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今天,共和國痛失兩位院士:向兩位偉人致敬!

“中國肝膽外科之父”吳孟超逝世:享年99歲

(0)
上一篇 2021-05-22 16:44
下一篇 2021-05-22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