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新冠大流行期間追蹤COVID-19治療藥物的使用情況

據外媒報道,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醫學院的一個跨學科研究小組收集的藥物使用模式記錄顯示了加州大學健康中心的臨床醫生在2020年治療COVID-19患者時的思考、護理和科學嚴謹性。

COVID-19-Medication-Usage-Patterns-777x509.jpg

根據5月21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開放版上的一項研究,調查人員檢查了10種不同藥品和藥品類別的使用率數據,以繪製藥物在病毒感染住院患者身上的使用情況。

作者從加州大學COVID研究數據集中獲得了他們的數據,並追蹤了2020年3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間在戴維斯、爾灣、洛杉磯、聖迭戈和舊金山的UC Health醫療中心住院的22896名患者。

“這篇論文的‘全壘打’真的是在從UC CORDS數據庫建立的數字中,”研究主要作者、UCI臨床藥學教授Jonathan Watanabe說。”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某些藥物的使用在大流行期間是如何增長或下降的,以及這些變化是如何與UC醫療服務提供者實時做出的基於證據的決定聯繫在一起的。你可以監測我們如何治療我們最病重的病人的演變。”

一個鮮明的例子是對抗菌藥物羥氯喹接受度的轉變,這是白宮簡報中公開討論的主題,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在大流行病的早期階段,超過40%的病人使用這種藥物,但到了6月,使用率低於5%。該類藥物中的另一種,即阿奇黴素,在同一時間段內的使用率從40%下降到30%。

Watanabe說:”在大流行病的早期進行了一些研究,這些研究的設計不是特別好,規模有限,似乎顯示羥氯喹是有用的。”我們看到該藥物早期的使用率很高,但後來它就崩潰了,因為隨着時間的推移和更多高質量的試驗的出現,它被證明是無效的。”

地塞米松的情況正好相反,它從3月31日每天給1.4%的病人使用增加到12月底的67.5%。Watanabe說,在英國住院病人的大型試驗中發現,這種廉價的普通皮質類固醇是有效的。

他說:”乍一看,很多人可能會說你不會想使用一種皮質類固醇,從理論上講,它可以減少COVID患者的免疫反應。但試驗確實證明,在這種情況下,本能反應機制是不正確的。該藥物抑制細胞因子風暴的抗炎作用顯然比免疫反應的減弱更為重要”。

瑞德西韋的使用增長了12倍,從6月1日的4.9%增長到12月31日的62.5%。Watanabe說,對此的一個可能的解釋是,這種藥物只在大流行的早期與UC系統的試驗一起提供,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藥物被更廣泛地分發。

用於治療和預防血栓的依諾肝素也被證明對COVID-19有效,血栓是其常見癥狀。在整個2020年,該藥物的使用率仍然高於50%。

“我們傾向於讓一般的住院病人使用抗凝血劑,以減少血栓的風險,這可能會發生,因為他們可能長期躺在原地不動,”Watanabe說。”但後來我們開始注意到COVID患者的血栓性疾病,所以依諾肝素和肝素都變得非常重要,不僅是作為預防,而且是作為治療。

他指出,論文中的使用數字顯示了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是如何對證據和他們自己的觀察做出有效的實時反應的,而且這些信息對於臨床醫生了解未來的計劃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既是治療決策,也是確保經證明的藥物的強大供應。

UCI藥學與製藥科學學院創始院長Jan Hirsch說:”這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研究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紀事,記錄了UC Health醫療中心的醫生、護士和工作人員為幫助患有潛在生命危險的病人所採取的步驟。一開始,人們對COVID-19的正確治療方案了解不多,但我們的人學得很快,每天都對有效的證據作出反應,有時甚至更頻繁”。

(0)
上一篇 2021-05-22 09:42
下一篇 2021-05-22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