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與Electra合作研發超短程起降飛機

據外媒報道,美國空軍的飛行汽車項目Agility Prime在先進的空中機動性上押下賭注,其新增了一架來自將Electra.aero跟許多eVTOL項目結合在一起的超短起降(ultra-STOL)飛機Electra的設計是一架相當傳統的飛機,最多可以搭載七名乘客和一名飛行員。

美空軍與Electra合作研發超短程起降飛機

8個小型電動旋翼提供向前推進,它們還能在整個機翼和襟翼上吹氣從而產生足夠的額外升力,使飛機能以低於30mph(48km/h)的速度起飛或降落。

這意味着它可以在短至150英尺(45米)的跑道上起飛或降落,這意味着可能有城市屋頂或其他方便的空間供這架飛機可以像eVTOL一樣輕鬆地停靠。

傳統的翼升力起飛比垂直起降操作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因此Electra可以獲得額外的飛行範圍。該公司稱其續航里程為500英里(804公里),但將其跟eVTOL相比並不公平,因為這款飛機將使用混合動力系統並配有一個不斷為電池充電的可延長續航里程的燃氣渦輪發動機。

美空軍與Electra合作研發超短程起降飛機

Electra稱,這種飛機的運營成本將不到eVTOL替代產品的一半,這是一個巨大的聲明,因為eVTOL飛行的低預期價格是它們看起來如此具有顛覆性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它便宜的一個關鍵原因是認證可能會容易得多。

Electra已經建造了一個測試推進系統,其功率為150千瓦(200馬力)。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建造一架雙座示範飛機,它能在100英尺(30.5米)的跑道上運行。這款商用飛機預計在2026年左右獲得型號認證,並將以城市和地區航空運輸市場、以可持續發展為重點的航空運營、“中距離”貨運物流和空中救護服務為重點亮相。

美空軍與Electra合作研發超短程起降飛機

Agility Prime高管Major John “Wasp” Tekell補充道:“Agility Prime很高興能跟Electra合作完成他們最近的第二階段SBIR合同。我們期待探索這種設計的獨特能力,同時能繼續加速電子航空行業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1-06-25 17:29
下一篇 2021-06-25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