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風傳奇》漫畫作者三浦健太郎已於半月前離世 享年54歲

在官方發布訃告之後,許多粉絲才知道經典暗黑漫畫《劍風傳奇》(Berserk)的作者三浦健太郎(Kentaro Miura)已於半月前離世,享年 54 歲。白泉社(Hakusensha)在一份聲明中稱,因急性主動脈夾層剝離,三浦健太郎已於 5 月 6 日告別了這個世界。他給粉絲留下過許多經典的回憶,比如早在 1989 年就開始連載的《劍風傳奇》系列。

0.png

作為一部黑暗風幻想漫畫,《劍風傳奇》將故事背景設置在了殘酷的中世紀風格宇宙。

1.png

在這之後的許多類型的作品中,都能看到《劍風傳奇》帶來的深遠影響。

2.png

比如《黑暗之魂》、《血源詛咒》、《最終幻想》之類的視頻遊戲,以及《鬼滅之刃》、《惡魔城》和《浪客行》之類的漫畫。

3.png

據悉,三浦健太郎從 10 歲開始繪畫,並且為同學創作過漫畫,后又迅速轉向了寫實的畫風。

4.png

畢業之後,年紀輕輕的他就當上了森川讓次(George Morikawa)的助手,後者以《第一神拳》(Hajime No Ippo)等作品而被人們所熟知。

5.png

回到《劍風傳奇》,該漫畫講述了一個關於膽量的故事。身為一名雇傭軍劍士的男主,混跡於一個充滿無休止的戰鬥與魔法的野蠻架空世界中。

6.png

劇情主線就是男主格斯要向升格成為了惡魔的前主人格里菲斯復仇,其中糅合了眼花繚亂的戰鬥與藝術設定。

7.png

在受到讀者熱捧的情況下,《劍風傳奇》終於在 1997 年實現了動畫化,然後在 2012 年補上了基於早期故事情節的影視系列,並於 2016 年推出了其它系列、以及多款同主題的視頻遊戲。

8.png

在粉絲們紛紛在社交平台上表達悼念之情的同時,《劍風傳奇》的連載也還在繼續。至於三浦健太郎的未竟事業是否可以得到後人精神上的傳承,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1-05-20 18:09
下一篇 2021-05-20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