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將ZenBook 13 OLED屏筆記本電腦售價拉低至800美元

考慮到整體成本,目前市面上的 OLED 屏筆記本電腦售價都不便宜。以戴爾為例,普通屏幕與 OLED 版本的差價可輕易達到 300 美元(約 1931 RMB)。出乎意料的是,華碩正嘗試將 ZenBook 13 OLED 系列機型的入手門檻,拉低至僅 800 美元(約 5149 RMB)。

1.jpg

OLED 屏的色彩更絢麗,黑色對比度也更出眾。

對於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來說,儘管沒有 3.5mm 耳機插孔、且有些人抱怨鍵盤太窄,但重量 2.5 磅(1.13 kg)的 ZenBook 13 OLED 機型,並未在規格上有所懈怠。

除了具有 100% DCI-P3 色域的 13 英寸 @ 1080p OLED 屏,消費者還可選擇英特爾酷睿 i7 或 AMD 銳龍 R7 處理器、8 / 16GB 內存,且 Intel 平台還將 USB-C 接口升級到了支持雷電 4 。

如果只有 800 美元的預算,你可體驗到 AMD 銳龍 R5-5500U 或英特爾 11 代酷睿 i5-1135G7 處理器、背光鍵盤、支持 Windows Hello 的紅外攝像頭。

du.jpg

存儲方面,Intel 入門機型的 SSD 容量僅為 256GB,而 AMD 版本則是 512GB 。接口方面,其提供了全尺寸 HDMI 2.0、USB-A、一對 USB-C、以及 microSD 讀卡器。

有趣的是,即使 AMD 平台使用了相同的 67Wh 電池,但其標稱續航卻較 Intel 平台多了三個小時(兩者屏幕兩者都設置為 150 尼特的情況下)。

當然,Intel 平台也沒有太過不堪,至少它把普通的 USB 3.2 Type-C 端口升級到了兼容雷電 4 的版本,此外無線網卡也升級到了 Wi-Fi 6 。相比之下,AMD 版本縮成了 Wi-Fi 5 。

Amazing colors compact portability – ZenBook 13 /14 OLED(via)

TheVerge 指出,本月早些時候,亞馬遜和新蛋的某些商家,已經悄然上架了這些筆記本電腦。儘管 800 美元的 AMD 入門機型尚未在新蛋上出貨,但亞馬遜那邊已有 900 美元的 Intel 機型 。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華碩官網商店了解更多細節。如果喜歡 2 合 1 變形本,OLED 版本的起價則是 950 美元(似乎只有 Intel 芯片的選項)。

最後,有消息稱屏幕製造商將在年內量產筆記本電腦尺寸的 OLED 面板,屆時我們或迎來更豐富的產品選擇。

(0)
上一篇 2021-05-20 16:10
下一篇 2021-05-20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