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已停產數年 但其Linux驅動程序仍在開發中

雖然任天堂Wii U遊戲機自推出以來已接近十年,並已停產數年,但為正確支持Wii
U遊戲機的Linux主線內核驅動的工作仍在繼續。
之前已經有libdrc.org開源項目用於支持Linux下的Wii
U遊戲機,一個希望併入主線的內核驅動工作組最近一直在活躍中,最新的代碼今天已經發布。

Wii U已停產數年 但其Linux驅動程序仍在開發中

這個 “wiiu-drc”Linux驅動用於支持Wii U遊戲手柄,當它通過無線連接到遊戲機的DRH時(了解關於Wii U遊戲板硬件架構的詳情,請點擊這裡)。DRH是一個內部芯片,它反過來向系統將其暴露為一個USB設備,內核驅動讓其作為傳統的遊戲控制器,這樣一來其按鈕和手柄可以在Linux下工作。除此之外,Wii U遊戲機包含一個觸摸屏,這個驅動也可以支持用來顯示內容。

這個Wii U DRC內核驅動最初是在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而它的最新版本可以通過這個補丁系列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除了基本的控制器支持外,這個wiiu-drc驅動還有支持電池報告、加速計、陀螺儀和磁力計的讀數。

“wiiu-drc”驅動對於那些想讓Linux在Wii U遊戲機上運行的人來說應該是很有用的,任天堂Wii U遊戲機在一些翻新/二手銷售渠道似乎仍然可以買到,價格為230-280美元,適合那些想在上面試驗Linux的人,當然硬件規格在2021年已經並不是那麼令人興奮,它配備的是PowerPC 750三核處理器,2GB內存,但至少有一個相當有趣的遊戲手柄。

(0)
上一篇 2021-05-19 22:07
下一篇 2021-05-19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