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麥已生產的極紫外光刻機 70%賣給了台積電

本周一,外媒援引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一份有關半導體產業發展戰略文件報道稱,光刻機製造商阿斯麥將投資2.12億美元,在京畿道華城建設極紫外光刻機再製造廠和培訓中心。在報道阿斯麥將在華城建設極紫外光刻機再製造廠和培訓中心時,外媒還提到,雖然三星電子、SK海力士已引進了阿斯麥生產的極紫外光刻機,但他們獲得的數量同台積電相比,有不小的差距。

阿斯麥已生產的極紫外光刻機  70%賣給了台積電

外媒在報道中提到,阿斯麥目前已生產的極紫外光刻機,70%是賣給了台積電,留給其他廠商的就只有30%。

阿斯麥是目前全球唯一能製造極紫外光刻機的廠商,他們已推出了TWINSCAN NXE:3400B和TWINSCAN NXE:3400C兩代極紫外光刻機。在去年三季度的財報中,阿斯麥也披露他們已經敲定了下一代極紫外光刻機TWINSCAN NXE:3600D的規格,計劃在今年年中開始出貨。

雖然是目前全球唯一能製造極紫外光刻機的廠商,但阿斯麥目前極紫外光刻機的產量並不高,他們在2019年交付了26台,去年提高到了31台,兩年的交付量均未超過40台。

從外媒此前的報道來看,在芯片製程工藝方面領先、獲得了大量芯片代工訂單的台積電,也確實從阿斯麥購買了大量的極紫外光刻機。去年9月份,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報道稱,台積電極紫外光刻機的累計採購量,在今年年底將達到約55台。

(0)
上一篇 2021-05-19 19:43
下一篇 2021-05-19 19:43

相关推荐